床墊小百科

KNOWLEDGE床墊小百科

安全無毒、舒適健康,守護您每晚的追夢時光!

床墊尺寸介紹

八鐘頭的全系列床墊都在台灣生產製作,
因此床墊的尺寸也依據台灣人的習慣,
用床墊的寬度來簡稱,
並且以台尺為單位(1 台尺 = 30.3 公分),
除了特大雙人床的長度是 212 公分(7 尺),
其餘尺寸的床墊長度都是 188 公分(6.2 尺),
而為了讓床墊的躺感和包覆性更好,
八鐘頭的床墊在獨立筒上方都會再加上厚厚的舒適層,
依床款不同,厚度在 25~32 公分之間,
在購買保潔墊或是床包時也要留意一下尺寸,
更簡單的作法,
就是直接使用八鐘頭的床包和保潔墊就不用擔心尺寸問題啦。


  • 床墊常規尺寸:

「標準單人床,3 尺床墊」:3 尺(91 公分) * 6.2 尺(188 公分)。
「加大單人床,3.5 尺床墊」:3.5 尺(106 公分) * 6.2 尺(188 公分)。
「標準雙人床,5 尺床墊」:5 尺(152 公分) * 6.2 尺(188 公分)。
「加大雙人床,6 尺床墊」:6 尺(182 公分) * 6.2 尺(188 公分),常稱 Queen Size。
「特大雙人床,7 尺床墊」:6 尺(182 公分) * 7 尺(212 公分),常稱 King Size。 

 

  • 如何測量床墊尺寸?

 測量床墊的尺寸最重要的一點是測量工具尺的單位,因市面上的工具尺眾多,台灣普遍使用在床墊的單位為台尺及公分,
如要使用家中原有的床架,測量其長寬高,再對照尺寸表有沒有相符的尺寸,如果尺寸表上沒有,也可以為您訂製尺寸。
測量時記得預留一點空間,因為床墊是純手工製作,會有1-3公分的誤差範圍,避免少估算會放不上床架。
 

  • 床墊可以客製的範圍?

 八鐘頭有獨立製作床墊的工廠及師傅,因此床墊的寬度與長度皆可配合需求訂製(寬度需至少大於 70 公分),但床墊的厚度部分無法客製化(最低高度 25 公分),
獨立筒與乳膠的舒適層都可以更換厚度,建議詢問顧問後做評估,更換舒適層會影響床墊整體高度。(漫舞夜夢特價款式不可更換乳膠)。
其餘內材不可以更換,例如:想要 A 款床配 B 款面布,因布面與舒適棉都是以專門的機器大量固定,所以沒有辦法少量客製製作。
 

  • 床板/床架也可以訂做嗎?

八鐘頭也有製作自己的床架、床頭板,但無收納功能,款式及顏色以們是現場為主。
 

 八鐘頭睡眠名床 | 守護每晚的追夢時光

返回上一頁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