床墊小百科

KNOWLEDGE床墊小百科

安全無毒、舒適健康,守護您每晚的追夢時光!

選購床墊的6大攻略:助您輕鬆挑選最合適的床墊

 

 

 

標題

 

無論是新婚、搬家、家中裝潢或是覺得現有的床墊不再適合,當要購買新床墊時總是讓人煩惱;選擇床墊會耗費大量的心力與時間,眾多店家的不同說法更是讓人難以抉擇。

 

為了幫助您在購買新床墊時,能更輕鬆的做出最佳選擇,我們特地為您整理了6大攻略,讓您在挑選床墊時,不再被銷售人員的花言巧語所左右:

標題

 

 

1.床墊的材質

床墊佔據我們生活中 ⅓ 的時間,床墊的材質更直接影響睡眠時舒適度與耐用性。棉、天絲、乳膠、蠶絲、羊毛等天然材質相較化學纖維或泡棉更為舒適耐用。同時,因床墊長時間與身體接觸,其安全性也至關重要,可以查看床墊所使用的內材,是否通過 SGS 等國際安全認證。

 

標題

 

 

2.床墊的黏著劑

床墊製程中會使用大量黏著劑,其安全性卻經常被忽略。一般家具工廠使用強力膠或環保膠,當中含有對人體有害的 TVOC(甲苯、甲醛等),長期使用可能危害健康。建議選擇由無毒無害的水性膠製成的床墊,保護您和家人的健康。

標題

 

 

3.床墊尺寸

常見的床墊尺寸有標準單人的 3 尺床墊與標準雙人的 5 尺床墊,然而隨著睡眠習慣的變化,越來越多人選擇加大尺寸如 Queen Size 和 King Size,但選購時也需留意住家樓梯、電梯和房門是否能讓床墊順利搬運。

 

標題

 

 

 

4.床墊軟硬度

床墊的軟硬度相當主觀,即便是同一張床墊,每個人對於軟硬度的感受都有所不同。建議務必親自現場試躺,才能確定軟硬度是否符合需求,挑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床墊。

標題

 

 

5.床架選擇

選擇床架時,也需謹慎,許多人花費大量時間研究床墊,卻忽略了床架的重要性。床架底板最好為平面設計,以確保床墊各處受力均勻;不建議使用木條排骨架底板,容易因為間隙過大,導致床墊受力不均,影響床墊的壽命。

標題

 

 

6.是否為床墊工廠直營

選擇擁有自家床墊工廠的店家,可以讓您對床墊的價格與品質更有信心,並避免價格被家具行或中盤商抬高;如遇品質問題,您更可以直接找自己有工廠的店家解決,無需擔心責任推卸。如何確認店家擁有自家床墊工廠?親自實地參觀會是個好方法。

標題

 

 

 

 

選購床墊時應考量材質、黏著劑、尺寸、軟硬度、床架與是否為工廠直營等因素。希望以上六大攻略能助您輕鬆挑選出最適合的床墊,讓您每晚都能擁有美好的睡眠品質。

 

返回上一頁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