床墊小百科

KNOWLEDGE床墊小百科

安全無毒、舒適健康,守護您每晚的追夢時光!

睡個好覺,降低失智症和死亡風險

 

 

你知道睡眠不足可能導致『失智症』和『死亡』的風險增加嗎?

良好的睡眠是維持大腦健康不可或缺的關鍵,就像正確飲食和運動習慣一樣重要。

 

標題

 

 

每晚睡 6 ~ 8 小時 VS. 睡眠不足

在美國一項針對 2,800 多名 65 歲及以上的人進行的研究中,研究人員發現,與每晚睡眠 6 到 8 小時的人相比,每晚睡眠少於 5 小時的人罹患失智症和死亡的可能性都是 2 倍。

在另一項來自歐洲的研究中,研究人員搜集 8,000 名參與者的數據,發現長期持續睡眠不超過 6 小時的人與擁有 7 小時正常睡眠地人相比,罹患失智症的機率增加 30%。

標題

睡眠中能清洗大腦

雖然目前的醫學還不完全清楚為什麼睡眠不足會增加失智風險,但其中可能的原因和大腦中的神經原纖維纏結(neurofibrillary tangles)以及 β-類澱粉斑塊(β-amyloid plaques)的累積有關。

在睡眠時,大腦細胞會收縮,使細胞中的空間擴大,神經元彼此間的空間平均增加 60%,且腦部內顱骨與大腦皮質之間,蛛網膜下腔中的腦脊髓液量也會增加,並快速流動,透過血管清除有毒蛋白質。

所以理論上,如果睡眠不足,大腦將沒有足夠的時間代謝掉 β-類澱粉斑塊或其他有毒蛋白質,這些物質會日復一日地累積,進而引起失智症。

標題

 

 

確保每日擁有充足的睡眠

好消息是,只要每晚擁有 6~8 小時的良好睡眠,讓大腦有充分的時間代謝,就可以降低患失智症的風險。

 

 

 

參考文章:
https://health.tvbs.com.tw/regimen/306155
https://enews.nhri.org.tw/health/1088/
https://www.health.harvard.edu/blog/sleep-well-and-reduce-your-risk-of-dementia-and-death-2021050322508

 

 

各位追夢人,歡迎前來八鐘頭試躺,​
讓睡眠顧問們協助你挑選出最適合的床墊!

 八鐘頭睡眠名床 | 守護每晚的追夢時光

返回上一頁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