床墊小百科

KNOWLEDGE床墊小百科

安全無毒、舒適健康,守護您每晚的追夢時光!

為什麼新床墊會有水蒸氣?

《八鐘頭床墊Q&A

為什麼床墊會有水蒸氣?

標題 

Q.為什麼床墊會有水蒸氣?


A:八鐘頭製作床墊時,全程使用100%無毒水性膠,與一般床墊製作使用的強力膠或環保膠不同。

水性膠屬於非溶劑膠,主要成分為水(約佔55%)與合成橡膠,無臭無味,更不含甲苯、甲醛等揮發性有機物質(TVOC),且通過SGS安全檢驗合格,對人體無害。

由於水性膠的主要成分為水,因此在床墊製作完成裝袋時,師傅都會在袋中放入乾燥劑吸收水氣,但氣溫、溼度等因素,都會影響水氣蒸發的速率,不見得都能完全被乾燥劑所吸收,因此建議追夢人在收到床墊後,打開電風扇、窗戶、除濕機等,讓床墊通風 1~2 小時,讓殘餘的水氣蒸發後就可以正常使用囉!

除去新床墊使用前需 1~2 小時等水氣蒸發外,水性膠的好處多多,因此即便使用成本為其他膠材的 5 倍以上,但為了讓每一位追夢人享受安全無毒、健康舒適的睡眠品質,八鐘頭仍堅持使用 100% 水性膠製作每一張八鐘頭床墊。

 以上Q&A希望有幫助到有疑問的追夢人,有其他問題也可以詢問我們,會盡快給您更詳細的回答。

返回上一頁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