床墊小百科

KNOWLEDGE床墊小百科

安全無毒、舒適健康,守護您每晚的追夢時光!

製作床墊使用的黏著劑是強力膠嗎?

《八鐘頭床墊Q&A

製作床墊使用的黏著劑是強力膠嗎?

標題

Q.製作床墊使用的黏著劑是強力膠嗎?


A:在製作床墊的過程,需要使用大量的黏著劑,來固定床墊的內材,依照床墊師傅的功力和床墊的設計,平均製作一張床墊需要約2,000毫升的膠水。因此坊間很多工廠,都會直接使用低成本的環保(強力)膠,做為製作床墊時的黏著劑,或是將水性膠和環保(強力)膠交替使用,魚目混珠以降低成本。

  環保(強力)膠屬於溶劑膠,雖然聽起來環保,其實只是把膠體內的有害物質,減低至法定規範的限制內,但環保膠內的有害物質(TVOC)依然可能存在,而根據統計 TVOC 在一般家庭環境下,平均需要 7~10 年的時間才能完全揮發。

  TVOC 為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簡稱,包含甲醛、甲苯...等有害物質,在早年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(WHO)、美國國家科學院(NAS)等機構,列為對人體有害的空氣汙染物,其中 TVOC 更包含了多項致癌物質。TVOC 對人體的危害很明顯,輕則頭痛、噁心、嘔吐、四肢乏力,嚴重時會抽搐、昏迷、記憶力減退,傷害人的肝臟、腎臟、大腦和神經系統,甚至導致癌症。

  正是因為如此,八鐘頭睡眠名床在製作床墊時,堅持全程唯一使用 100% 全水性膠作為床墊的黏著劑,而八鐘頭使用的水性膠除了委託 SGS 進行無毒檢驗外,更委託歐洲的 ECO PASSPORT 進行無毒檢驗認證。

  ECO PASSPORT 為歐洲的獨立檢驗機構 OEKO-TEX 專門為化學品和化合物製造商,所設計的三階段驗證體系,檢驗的有毒害項目超過 230 種以上,且每年都會增加新的檢驗項目,需全數零檢出才能取得合格認證,八鐘頭所使用的床墊黏著劑,正是進行如此嚴苛的檢驗,來確保所有追夢人的健康睡眠,因為安全無毒、舒適健康,是八鐘頭睡眠名床對所有追夢人的承諾!


 

 

 以上Q&A希望有幫助到有疑問的追夢人,有其他問題也可以詢問我們,會盡快給您更詳細的回答。

返回上一頁
Top